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雜記~

在台灣,發生了很多事情。
被綜藝節目誤導的結果,就是失望。
在那裡要吃早餐,
在那裡要適應很多事物。
人都說,同樣是華人地區,會很難適應咩?
你不懂,所以你才說這種話。
你去旅遊,跟你去生活,是兩碼子事。
有時候我寧願我去的是西方國家,那麼至少在心理上,我會更好過。

世界很大,沒有最好,只有合適與否,這個道理,活了24年,現在才懂。
以為自己懂很多的人,其實是什麽都不懂。
不要輕易斷言,不要那麼自以為是。
這種話語,千年之前,蘇格拉底就告訴我了。
只是我聽不明白。

在那裡很忙,忙到我連部落格也沒空寫。
在那裡很忙,忙到我厭倦所謂的人情世故。
真的,大家不是很熟,對人對事保持一點距離好。
喜歡與外國人相處(特別是西方),
不是媚外,而是大家淡淡一聚,各自閒聊,
不留號碼,不留姓名,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在零碎的記憶中尋找對方的蹤影。
喜歡這種隨緣的感覺。不問從前,不問以後,但是什麽都可以說。
(雖然自己英文差到屁這樣)
在大馬,或許防衛心太重,很難有街頭短聚的機會。

還有很多很多東西要講,寫不完。
身在馬來西亞了,感覺很舒服,
真的,很舒服。
特別是下雨的這幾天,讓我有種洗淨的感覺。
期待,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