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其實我大部份時候,我是個悲觀的傢伙。
我寫的小說,一定是悲哀結束;
我最愛的電影,最後也一定是悲劇收場;
最能觸動我心的,必然是悲哀的故事……

我想這是源於我的生活,故塑造了我的性格。
我不輕易信任任何人、自私、功利、也對愛情、友情沒有太完美的憧憬。
是的,我很有機心,我算盡每一步,
思前想後才去做一件事情。
我不認為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也不認為所謂幸運的事情可以與我撤上關係。
因為我見識過太多太多這些悲哀的例子,
也同時經歷太多太多的失敗了。

就人生這方面,我知道,我是失敗者……
自小時候家中經濟不好,迫使我出來工作,我就失去了友情。
然後中學的五年日子,才發現原來身邊一個真正好友都沒有。
那些我自認的好友,不是背叛我,不信任我,在我困難時一沉百踩,就是各自散去,互不相干。
我一個人面對升學抑或工作的人生交叉點,
我一個人默默地過著我的人生。

我曾經跟一群自以為是我的好友的人度過五年的中學生涯,最後才發現我只是一個被當小丑的白癡。
我曾經為一份千三塊的工作,搬貨搬到在貨倉里痛哭,
我曾因為沒錢吃飯,一個星期連續七天三餐吃快熟面,
我曾因為不夠錢搭車,在宿舍廁所里撿別人掉下而有不願撿起零錢,我一面一面哭,只覺得自己的命很賤。
我曾一個人煩惱自己的人生,面對不知何去何從的無力感,
我一個人選擇自己的學校,
一個人到新紀元就讀,
一個人處理自己的所有生活。
甚至在過了新紀元時,也沒有任何家人的陪伴。

即使來到新紀元后,雖然成績好了很多,
雖然拿了獎學金,
但是我發現,我還是那個一無所有的我。
沒建樹,沒成就,沒前途,沒真正的好友。
我除了浪費了家裡一大筆一大筆錢之外,什麽也沒有了……
有的,或許就是帶個身邊的人厭惡感和麻煩吧。

是的,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很多很多時候,我都會想,身邊的人或許從來不認識我可能會好些。
無論是家人、朋友,抑或是情人。
也許我不曾出現,就不會帶給大家那麼多的麻煩、也不會帶給別人那種討厭我的感覺。
有時候,我在想,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出去時,如果沒有我的話,或許大家會笑得更開心吧。
我終是有很多要求,很多意見,
我也終是做錯很多東西,惹很多人厭惡。
對於情人,我更是認為如果當初他們愛的不是我,我想他們的愛情必然會很幸福……
到頭來,我才發現自己一無是處,
天天只是會說一些歪理,對別人其實完全沒有實際的幫助。
也天天只會亂發脾氣,提一些過分的要求……


我對不起很多朋友,也對不起很多我愛過,或愛過我的人。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2 則留言:

  1. 傻瓜,你把我忘記了?我還在啊!沒有讓我感到後悔因認識了你。沒有讓我感到倒楣因愛上了你。因為你,我覺得我的愛情生活不會出現遺憾了。因為你,我覺得我的人生開始有了某種微妙的意義。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低,一起出去玩時,有你的笑話,有你的話題,大家都很投入,很開心。我感受到,真的。

    不要把自己看得不重要,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在某些人的心裡,你是很棒的。至少,在我的心是。很棒很棒。我愛你老公,加油哦~以前的日子都熬過來了,接下來的日子,會幸福的,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遇上困難,不可以放棄自己,不然等於連帶的,連我也放棄了,不可以放棄我...=]

    回覆刪除
  2. 生而在世 你不要抱歉 抱歉的话 就真的对不起生和养你的人了
    加油 你可以过得很好的 先苦后甜
    我还是有记得你这位朋友的 虽然疏于联络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