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我的風景

我曾想過,或者有一天,
我能跨過那漫天風沙的地方,
看著那隱約透露阿拉伯風的地圖,
尋找我心中那片熱鬧的市集,
與風情萬種的阿拉伯女郎。
有機會的話,想看看倪先生所謂的沙漠蝎。

在大霧瀰漫的霧都鐘樓旁,
我手足無措地與操著濃厚蘇格蘭口音的英國人交談。
話題無外乎足球與生活態度。
對英國人的生活哲學一直很感興趣。

在優雅的咖啡館,
聽那悠揚的意大利音樂,
啜一口意式濃縮,
不夠嗎?
另加一個薄餅如何?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建築。

某個地方一直以來是我很嚮往的國度,
但不是因為香射里拉大道,
而是那種氣質與氛圍。
或許可以嘗試去談談,
對於藝術的看法,
對於愛情與浪漫的態度,
可以的話,討論下笛卡爾吧。

啊……忘了,還有那古老的傳說。
行走在藍白色的建築當中,
想一想,大海的民族是怎麼樣的人。
愛琴海?不……不為愛情故事,
最重要的是那些神話。
多美。


喜歡自己旅行,但是礙於種種,沒辦法。
我明白很多都是藉口,但家人的確是我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真的很想看看這個世界,收集那些故事。
即使不如人意,但總是一種體驗,不是嗎?
終有一天,終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國度,去尋找我的風景。

1 則留言:

  1. 終有一天,你會尋找到屬於你的風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