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Forrest Gum


許久沒寫文章了。
最近說忙也不忙,偶爾找工,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閑呆。
新加坡那裡許久沒有消息,
狠下心,找了馬來西亞的獨中,最後卻各方面都捎來面試的消息,
心中有有一句「幹」!
有時候人就在是這樣,
或許我應該等久一點吧,我想。算了。
兜兜轉轉,我竟然在胡月霞手下做事,
不懂她會怎麼看我。呵呵

最近朋友問我做什麽,我都很尷尬的說要做老師。
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張萬榮會成為一個老師。
不要說朋友,我想連姐姐和父母也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吧。
命運就是如此的奇怪,發展總是措手不及。

最近看了一套很久以前的經典好萊塢影片——《Forrest Gum》。
或許是因為時機正好吧,或許是我一直都很喜歡類似的戲碼,
我深深地被感動。
忘了從何時開始,嗯……應該是到了臺灣之後吧,
我相信著,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面對生命的變幻無常,我迷惑了,
所有的事情,都是那麼不可思議,卻有那麼自然而然地發生。不是嗎?
現在的我,跟以前幻想出來的我,天差地遠啊,但一切又那麼順其自然。
戲中阿甘在說著自己的故事,卻又說到了我的故事。
最記得的,是最後他在墳墓前的獨白:
『我不知道該相信媽媽還是相信丹中尉。
到底生命中有沒有「命運」這一回事,抑或生命是隨風飄零,沒有定數。
我想,兩種都有的。』

是的,我想兩者都有的。
生命有些事情明明就是隨風飄零意想不到,卻又似冥冥中的註定般自然。
所以如戲裡頭說的吧,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傻人做傻事,
別想,就做吧,努力地往前跑,
一切交給天來決定,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發揮自己,就好了。
想太多,你就會抱怨,就會什麽也沒做到,就會停下來了。
如戲中所說的,
RunForrest run
就只管往前跑好了。

戲中的阿甘就是這麼傻,他從來沒有想過選擇,
只是努力地做好當下要做的事情,
而命運自然會推著你往前走了。
人就是這樣,不是嗎?
所以,跑吧,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