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末日


有沒有想過,
末日的那天,要怎麼度過?
我想過,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927日,距離傳說中的末日還有87天。
只有87天啊……
原來那麼近,似乎什麽也做不了了。
最近不斷在聽五月天的《諾亞方舟》和《2012》,
也覺得自己還真的無聊,不禁苦笑。
曾經想過快點長大,去追自己要的夢,然後呢?我做過什麽了?
也有一些值得慶倖的,我去過背包旅行,大學畢業了,去了台灣生活兩年,
學了一些中西藝術的皮毛,一些關於酒的知識,一些投資的概念,一些生活的想法,完成過幾個木工手作,得到幾個人的肯定,
交過幾個朋友,有一些回憶,還有些遺憾。
走上了和以前不同的路。

還有來不及做的,泰國、吳哥窟、法國之行;去當一次國外背包客;玩war game和笨豬jump;自己真正下手去投資操盤;有自己的家和車等等。
現在也沒多少機會去做了吧。
要我現在放下一切,然後去旅行去玩war game
還真的做不到,
怕如果到時候沒有世界末日的話怎麼辦。
呵呵……行動力不足啊。

其實我心底默默地想要世界末日,
一切重新洗牌,
金錢與貧富已經不再是阻礙,能者居之,
到時候我一定要劃地為王,在亂世中咆哮!哈哈哈~
我笑我自己想太多。
不過真的,末日后如果倖存下來,
一切重新再來,大家過些小國寡民,
耕作自給的生活,也不錯,簡單而務實,且自由。

如果末日到來的那天,我曾經幻想過,在清晨的時候就要醒了,
才聽得到最後一次的鳥叫蟲鳴。
開著無人的電臺,聽著老音樂播放,到時候應該會放很多經典名曲的。
抽著菸,或許抹一抹我的家吧?也可以煮回一餐好的,然自己獨自吃個最後的早餐。(因為聽說末日是在中午來臨)
嗯,最後要放一放陳奕迅的歌吧,這樣才對得起自己。《最後派對》如何?
還是要放老貝的《命運交響曲》呢?比較貼合那個境況。
嗯……隨性吧。
家人會打一打電話,但是至於朋友就不需要道別,
也無需上網去看一大堆妖言惑眾的濫情宣言。
我要靜靜地一個人過我的末日。

哈哈~不過以上一堆我覺得是幻想居多。
我想,如果真的末日,
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守在家裡和家人一起吧,
有機會的話就跟他們一切熬過去,
沒有機會的話我也要盡力去做,
至少問心無愧。

轟轟烈烈地死去嗎?
還是要靜靜享受這一刻?
不懂,待我再想一想~
想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