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重回中学


(很久之前的文章,一直沒有貼出來,現在貼一貼吧。

望著窗外的夕陽。
炙熱,轉向暖和的橙紅,再慢慢黯去。
看著夕陽緩落,我……
我……
我……
我就快睡著了……
對,沒錯,現在是傍晚7點多,我已經放工了三個小時。
扣除一放工就跑去吸煙的那半個小時,我已經回到來,
洗完澡,吃了晚餐,喝著咖啡,看著橙黃色的天在發呆。
我知道,再多一會兒,我就要出去,和我的室友,
在外頭喝茶、抽煙,
即使沒有話題了,
即使超級悶,但是我還是得堅持,
直到我累了,就回來睡覺。

啊啊啊啊!!!
這樣的人生怎麼過啊~~~

Haiz……
同事沉悶、室友更加九不搭八,工作也不懂做些什麽,好無聊的人生……
難道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Haiz……

那天,重看《天與地》最後一集,
看著他們在臺上唱得那首《年少無知》
差一點,我就哭出來了……就差那一點。
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只可惜生活是必須妥協。。。
真的……我的狂,去了哪?
我曾經的年少無知呢?
一個月,兩千塊,省吃儉用,委屈度日,
是我要的人生嗎?
即使以後教授補習,給多我兩千,總共四千,會比較好嗎?
但那是我放工后繼續做工得來的,
如阿慧說,這個是你做兩份工,所以才有四千多一個月……

我知道做老師有做老師的好。
未來保障,安然度日,
但真的有點平淡……
Haiz……
抑或真的如爸說的吧,先做著,
一切等2014再說。
嗯……

算了……
搬出去住吧,等我的交通工具來了,一切也許會轉好的。
工作,是要存錢,也要規劃,但是不是委屈度日,
有時要對自己寬容一點。至少給我搬出去住吧~
Ha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