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重走。旧路。

一个活在回忆里的人,会不会因此而丧失当下的自己?

今天回到自己很久不曾回去的地方。
没有告诉其他人;
没有大事宣布:我回来了;
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回到那里。
逛着,感受着。
暗巷、老鼠、肮脏,
一切多么熟悉。

多久没回来了?
我想有两年了吧……
这里是一群穷人的地方。
不美,也没有所谓的宝藏可以挖掘,
有的,只是假货、马来人、阿伯、外劳、
偷窃物、烟味、混乱、汗味,
以及草根的风格。
其实,这里是个无聊的地方。

只是对于我来说,
有熟悉的味道。
这里没有华丽,
他们都是被人遗忘的一群。
清晨摆摊,赚取零碎的金钱,渡过年老的余生。
不懂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这里。
可能我本来就是这种人吧。

我问自己,我喜欢这里多一点,
还是喜欢在学院做个乖孩子的人生多一些?
我也没有一个答案。
只是,我懂,我必须要做个乖孩子,
必须。
那么,我还会回来吗?
我告诉自己,还是会回来的。
不懂几时。
或许再回来时,就是下一个两年了。



































3 則留言:

  1. 哈~就是free market咯,二手市场。
    在茨厂街后面的一条巷。
    早上五、六点开始,
    通常都是早上八九点就收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