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再次默默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書啦,不是電影)。
感動依舊,不是藤井樹式的那種抒情悸動,
而是更像真實記錄的青春人生。
篇幅中,很多很多可以大寫特寫的感覺、可以再多加渲染的情感,
都輕輕地一筆略過了,
讓你措手不及,正如你我的愛情故事,不是這樣嗎?

我想,如果讓藤井樹來寫,
在柯景騰自由格鬥會的那晚,與沈佳儀的那通電話,
至少可以寫個一章或三、四十頁吧,呵呵……

文字中,柯景騰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我的青春,從來不是一場獨白。」
但很抱歉的是,我正好與之相反,
我的青春只是我獨自營造的一個美麗故事。
還真令人傷感丫。

始終遺憾兩人最後沒有在一起,
本來應該的,卻不了了之了。
雖然最後的最後,各自找到了屬於自己歸宿,
各自已經沒有了那種愛的情分存在,大家有種家人的感覺,
讓我想起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
也許這個是最好的結局~~

還沒看電影,但對電影深深地期待,
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就好。呵呵~

最後,話說回頭,其實,九把刀也沒有喜歡過沈佳儀8年嘛。
他追李小華的那兩年咧?
哈哈……
而且,如果這個故事用簡介式手法告訴別人,
我深深的相信,最後的結論就是主角好花心。
沈佳儀、李小華、毛毛狗,他怎麼可以同時間喜歡那麼多人?
爲什麽跟毛毛狗在一起時還喜歡著沈佳儀,還那麼關心她呢?
然後就是一陣口誅筆伐的責駡。
不是嗎?只有明明白白整個過程,你就會覺得完全沒有問題了。
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明白整個過程后才下評論,算了吧~

4 則留言:

  1. 昨晚看完后,還是忍不住心痛。
    這樣的結局也許不錯,但還是多了一份遺憾。=)

    回覆刪除
  2. 那份心情 不算完全花心吧
    只是……hmm 怎么说呢
    呵呵 你应该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