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我很奇怪?

我的想法很不合群嗎?
最近朋友提醒我這個問題。
朋友用語很客氣:“你的想法總是與一般人不太一樣”,我笑笑。
還有另一個,用特別的方式提醒我,
因為他很介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逼使我也陷入他的思考當中。
他們這樣想我,我的想法跟他們不同,我該怎麼辦?

我是如此嗎?
其實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我從來沒有故意顯示自己與眾不同,也沒想過要什麽離群索居。
不介意別人的眼光,這點我不否認。我本來就是一個自我的人。
為別人而活,很累,也很無趣。
當我看著世人指著《Der Antichrist》大罵宗教狂熱份子時,
我除了捧腹大笑以外,實在不懂如何回應~
知者恒知,無知者恒無知。

但除了這一點,基本上,我跟大家也還不是一樣嗎?
追求快樂,追求自己要的東西,理想、金錢、享受、同伴、愛情。
只是很多人太複雜,甚至會模糊自己的焦點,

舉個例子吧:
我要吃麥當勞,因為我想讓自己快樂一下,吃麥當勞我會很快樂。
那麼剛好麥當勞很遠,我不怕,我要滿足我的快樂。
騎一大段路,終於到了麥當勞,哇,好多人,
大排長龍,但是我好餓,再想一想,麥當勞很貴,吃了會沒錢,
但是我很想吃麥當勞啊,我的目的就是吃麥當勞!!
排隊、好累、好餓、氣憤、堵爛,
最後,千辛萬苦,我終於吃到麥當勞了,只是有點悶悶不樂,好累又滿肚子氣,
又浪費了錢,接下來的日子要忍一忍了。
任務完成,目標達到,目的呢?
你快樂嗎?^^

所以,你明白我爲什麽我騎到麥當勞后,突然會放棄吃麥當勞嗎?
當時如果你看到有人在麥當勞門口指著我,大罵我經常搖擺不定,
說我做人沒plan,說我很奇怪的時候,
你說,我除了捧腹大笑以外,還可以怎麼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