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懷念哥哥~~

昨晚閑閑無大事~
就在全家那裡,談了整個晚上,
談起了很多舊電影、明星,感覺像嘛嘛檔吹水喝茶的日子。
很喜歡這種氛圍。

談起哥哥,雖然我沒有太欣賞他的歌,但是他在香港樂壇作為一個里程碑,是無可否認的。
80年代末創作《夜半歌聲》、
90年代初開啟香港音樂新章,從那些《上海灘》、《風繼續吹》,
一轉風格,變成《追》、《今生今世》等抒情風格,
00年代初,創作男女不分的界限,裙子、長髮,跟現在的花美男等等有什麽不同嘛?
只不過是走在世界的前端,所以備受歧視。

我是特別喜歡他的演技的,無論是《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槍王》等等,
都那麼讓我愛不釋手~~
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影帝~~
遠比梁朝偉、周潤髮等人高上好幾班。

然後無意中又發現,2010年,美國CNN投選50年來五大最有指標性的音樂人,他是唯一當選的亞洲人,實在讓我驚訝:
1. Michael Jackson
2. The Beatles
3. Leslie Cheung
4. Elvis Preley
5. Bob Marley
雖然難免有灌票嫌疑,畢竟我認為他可以贏過麥當娜那些人,還是很驚訝的。
但是也足以證明了哥哥全球人氣的恐怖性,無論在日本、美國、香港、中國,每年的追思會人多到你不會相信~
雖然,他結束人生,已經7年了。
haiz,可惜,哥哥,或許天才藝術家就是特別與眾不同吧。^^

2 則留言:

  1. 你那麼喜歡張國榮,會不會也因為,你們名字只差一個字?是種緣分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啊~或許是種緣分,可惜我不是生在他的年代~我開始成熟,他已經逝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