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過客

生命中有很多過客,
這是必然的吧?
在那回眸之間,
也許可以有更多的不同,
只是我們就選擇了不同的步伐,
(也或許不是選擇,而是路途中不小心耽誤了一下,摔了一跤)
所以邁開腳步,
所以沒有交集。

我生命中出現很多過客,
當然,我也是很多人生命中的過客。
總是會想像,如果那時候不一樣的選擇,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當然,這個只是如果而已。
而如果,卻總是美好的,
所以阿福才會唱「如果有如果」。
我很壞,
老是覺得,即使當初改變了一個決定,
走向不同的分歧,
是不是也不會如想像中美好。
總是會有很多問題發生。
不是嗎?人生總是無法事事順利~
也許這樣才會是最好的結局。

當我在緬懷自己成為別人的過客時,
會否,也有一些人,
想起我這個過客呢?
抑或,根本沒這回事,我這個過客,一點分量都沒有。
呵呵……
老愛胡思亂想。
不過,即使怎麼樣,
如果,也不會有如果了。
有沒有分量,壓根兒也不重要吧。

「回憶是一本書,
   以我為主軸,以某人為穿線,
   而你,終究只是散佚的缺頁。
   默默撿起那僅有的、零碎的你,
   拼湊回憶中的我們。
   或許失真,但至少,是屬於我的。」

送給所有所有,我生命中的過客,
六年級時坐在隔壁的你、拉曼學院時的屋友還有那四人幫、
證書班時常聚在一起的我們、還有你或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