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好的開始

看完了《天與地》,滿滿的感動啊!
真的,難得的TVB劇會讓我幾乎淚崩。
不是因為劇情高潮迭起,不是因為演員很棒,
我想,這個榮譽,應該要屬於編劇和導演的。
那種氛圍,那種調調,才是我最最最欣賞的部份。

三個視頻,都是我的最愛,
無論是排長說的那段話、Yan的和諧論、還有年輕四人組出現的一幕,
我都深深地喜歡得無可自拔。

是的,
我覺得我變了。
真的,覺得自己怎麼了。
曾幾何時,我的理念是跟這套劇一樣的,
不甘於平淡,不接受安排好的無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有我自己的生活哲學。
先修班的那場演講,自己口中說過的話還言猶在耳:
「我的路,我自己走。結局,由我自己承擔。」
我還記得,老師眼裡滿滿的欣賞,
我都還記得……

只是,從何時開始,這樣的我已經不再。
顧慮的東西太多,本來不需也不該背負的,
我逞強的以為我必須如此做,
然後將無可奈何的錯怪責到他人的身上,
認為自己有多麼偉大的為他人犧牲,
其實,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膽小怕事。
不是嗎?

我終於想通了,
沒有任何人在為難你,是你在為難你身邊的人而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我並不需要依附在任何一個人的人生上。
有人選擇工作,有人選擇繼續做學問,而可惜,我不是你們。
我並不需要爲了任何人去賺錢、賺地位。
爲什麽我不可以有自己一套的價值觀?
我有我自己的生存方式。

子美說的,亦是我想要的。
我並不僅僅要會當淩絕頂,
我,更要一覽眾山小。
只是我有我的方式,不是你的。
好嗎?^_^

2012,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