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細味挑戰

終於,葉富勛走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是自招惡果。
不是我壞心,是事實就是如此。
之前話說得太儘,沒辦法回頭了。

還是那討人厭的性格,自詡才華蓋世,
很多工招他去做等等的。
想不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奪去他的位置。
現在變成半辭退式的方式,也沒辦法了。
他終於後悔了,擔心沒有工作做。
我也不好踢破,只是希望他真的有稍微學乖就好。

最近開始承擔比較多的工作,感謝兩位副校長的看重。
雖然還是有些冷言冷語,例如:“看來你會在這裡呆十年啦,你可以的”等等。
我依然不想理會。
現實往往是這樣,越是努力的同學越會被同學取笑,越是努力工作的人越會被同事挪揄,
我早已習以為常。
沒有才能而慵懶的人總喜歡打擊別人來獲得成就感,
而我是屬於被打擊的那個認真的人。

是的,我很認真對待挑戰。
我不否認,我需要被重視,
而我也覺得我有這個能力被重視。
我始終覺得我適合在刀鋒上遊走,
我要的不是平凡的人生。
不一定會大富大貴,但是如果是安穩度日,拿著活不了死不去的工錢,
我真的會厭倦我自己。
所以我才討厭現在的工作,我需要更多的挑戰。
我是個極度自卑而自信的人,
我需要證明自己活在這個世上,
比任何人,更多。

無驚無險無後顧的,我會懶爭氣。
離開成功有段距離,我至會更加用力氣,未怕死。
也許,我就是這樣無聊的一個人。
在挑戰來的時候,笑吧,笑有出頭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