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wake up

最近鬧得熱烘烘的選舉,
 508大家走上了街頭,意想不到的是星期三也那麼轟動,
如果,是星期六的話,你說會怎麼樣呢?

21日,似乎就快要過去了。
首相也就任了,重新選舉,似乎不太可行。
之前的bersih、集會,我也沒有如此狂熱。
只是昨天,我超想過去,哪怕最後不得不請假。
雖然終不能成行,但是我第一次有那麼強烈的感覺想要參與。
聽朋友說昨晚的狀況,還真的1 malaysia,民族相互團結,
是好的現象。

我一向認為選舉應該選人不選黨,
畢竟一黨之內總有濫竽,大群之中會有英雄。
馬華雖爛,難道真的全部都是爛人嗎?還是有些好的。
不過這次選舉,如果真的做到如此舞弊下流,我真的生氣了。
我們要的從來不多,我只是需要公平,
需要民主。
我們不要抹黑、不要謠言、不要媒體掌控,我要知道更多真實。
出到這種爛招,我的心寒了半載。

我愛我的國家,打從我去了台灣,我就如此深信不疑。
我不忘宗,我是一個華人,但是我屬於馬來西亞,
這裡有我熟悉的一切,有我喜歡的一切,
即使去了更先進、更繁榮的國家,我始終還是想要回來。
我一直都是如此,
所以,我更希望馬來西亞能有一個民主的、自由的天空。
今天,我們打了一場敗仗,
我痛恨我沒有身先士卒,
我後悔我不能走在街頭,
下一次,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另外,剛聽了黃明志的《wake up》,還真的蠻好聽。
雖然我不喜歡他的商業化,但我從來不否認他的才華,
畫龍點睛處是最後馬德路易金的演講,那個民主之父。
可以考慮成為下一屆bersih的主題曲,呵呵。


你朱門酒肉臭,藏汙納垢。
你利用,你買通,槍手妖言惑眾。
bukan hamba pemerintah tunduk bawah telunjuk
sedang yang lain dijamu menu mandul berfikir
 நீங்கள் விருப்பப்படி அரசியலமைப்பை மாற்ற இல்லை
எழுந்து மக்கள் எழுந்திருக்க


i fight for democracy
i fight for my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