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我的灰色性格

FB上看到某個學姐post了一段文字:


”一個人可以毫無理由地走進某個人的世界,卻需要絕對充分的原因離開他的生命……“
看著,有些感觸。
其實我正好覺得完全相反,
一個人要走進你的生命必須有充分的理由,
你會猶豫,你會害怕,你會擔心。
你必須為自己找個藉口,或者思考一個理由。
但是某天你會發現,他走了,其實根本就無需任何理由,
走了,就這樣而已。
你不得不接受,人生就是這樣。

抱歉,我想我始終還是那個灰色的我。
我很想自詡自己看透人性的黑暗,但是我卻不太敢如此囂張,
我只能說我稍懂人性的陰層面而已。

或許因為我的出生和成長過程,
也或許因為讀中文系,小說、散文、歷史看多了,
無論哪一個,造就我的炎涼世態也讀多了。
其實我很奇怪,我一直如此認為。
我是重視友情的,我很輕易的相信別人,
應該說,我永遠選擇相信別人,
但是另一方面,最深處的我深深明白,最困難的時候,永遠永遠不要奢望別人幫你,
你可以依靠的,就只有你自己。

不要期待狗屁的友誼永固,但是卻不可以質疑朋友,
我不喜歡玩弄手段,甚至鄙視玩弄手段的人,但是我卻善於玩弄手段,
對於這部份,我至少還有些信心。
不要怕,最危險的地方交給我。
這樣,你說,奇怪嗎?
呵呵……
 
人生充滿矛盾,我知道這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有時候想想,也許這也沒什麽不好,
我享受人生,但我明白人性,也不錯,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