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我叫“左手”

最近开始有人问起我为什么叫“左手”。
一般的回答,都是含糊带过:
“因为我是右撇子,所以叫左手咯,特别一点……”
“因为我很喜欢《江湖》这套戏里的张学友这角色咯,他叫“左手哥”……”
“因为我喜欢用左手打飞机嘛,所以……”(屁~开玩笑的啦)
理由千奇百怪。

为何要用“左手”这名字?
不是我要卖关子,而是我懒得长篇大论去叙述。
所以,以前问过我名字由来的人,对不起了,
我从来没有好好答过你们。

人类,右手控制左脑,左手控制右脑。
你右手比较灵活,代表你左脑比较发达。
如果你两只手都同样灵活,
那么恭喜你,代表你左右脑都很发达,
是个“大头怪婴”。
另外,
其实左脑右脑分工分得很清楚。
左脑控制理智、逻辑;
右脑控制感性、想象力。
所以换言之,右手代表理性;左手代表感性。

在现实中,我习惯用右手,
也被逼擅长用右手。
家人、时间、功课、金钱、工作、未来,
很多很多的压力,你不能不理智。
现实中的我不大会做无谓的事,
因为我是用右手的,我是理智的。
然而在网络,在自己的房间里,我可以放纵自己,
我可以尽做我想做的事情,
甚至,我可以让不大灵活的左手任意的挥洒。

现实中的我,用右手表达,
网络里的我,用左手抒发。
所以,我用右手记录实际的现实;
然而,我用左手书写灵魂深处的罪。

所以,大家好。我叫“左手”……


(看~很长吧?很闷吧?
所以不是我不说哦,是真的太长了。
下次有人问我,我还是会说:“因为我习惯用左手打飞机……”)



2 則留言:

  1. Wah... great.. i like that.. Bro, Gambatte.. I know u r the best.. in my heart n in our family...

    Your sister, ST

    回覆刪除
  2. 有很麻煩嗎?
    在大學里也有很多人問我為什么叫小玉
    我還是不厭其煩滴回答了
    雖然故事蠻長滴說
    你好 左手 我是木頭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