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把握啊

“我现在会变得那么厚脸皮,想什么就说什么,
想要什么就全力以赴,一定是因为我不想再错过生命里的美好机会。
要知道,老天爷最看不过去的,
就是那种一直接到妙传,却永远不敢第一时间出手的笨蛋!!”

——摘自: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我想,九把刀是对的。
我们都知道,人生的机会不多,
然而,真正懂得把握机会的人,又有多少个呢?

今天健sms过来,谈了一些,关于爱情友情,以及人生的。
发现自己的确不太会安慰人。
听着他的问题,我什么也做不了,
那些想说的,也都不太能表达自己的意思,
不知他会不会知道我想说些什么。

人生的确是要把握,特别在爱情部分。
有些事情,过了,回不来了……
一如当初我在wangsa muju的时候,
面对她,说不出来的话,
当时机过了,就永远不必说了。

“喂,我决定和他在一起了,祝福我吧。”
……
面对着这个沉醉在爱情里的朋友,我还能说些什么。
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
有些事情,不能蹉跎,不能犹豫,也不能等待……
以为自己可以掌握的,
到最后,一切原来都掌握不了。

健,只是想告诉你,
不要给“我以为”欺骗了自己,
千万不要认为,不说出口的话,她会懂。
你不说,永远不会有人在懂你想什么。
爱情如是,朋友亦如是。懂吗?
还有,你还有很多好朋友的,
别遗忘了还有我在。
虽然我不能为你做什么,
但,至少,至少,我可以听一听你仙家咯。
哈哈……祝福你早日找到工作。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