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so close

每一首歌,都住着一个灵魂。
非唱者的用心,而是听着的意愿。
一个人,喜欢一首歌,我想不多不少的,
总会赋予这首歌一个故事。

所以,很多人喜欢用歌来述说自己的心情。

最近,我很喜欢听回一首旧歌,
叫作《so close》,
但我更喜欢它的中文译名:《咫尺》

远和近,只是一个概念。
你就在我咫尺之间,
然而,我总是猜不透你……
或许这样,我才特喜欢这首歌……

分享给大家听:

So Close 咫尺

You’re in my arms 当你依偎在我怀里

And all the world is calm 世界变得平静安谧
The music playing on for only two
音乐只为我们而响起
So close together
是如此贴近
And when I’m with you
当我和你在一起
So close to feeling alive
如此之近 可以感到真实的气息

A life goes by 生命悄然消逝
Romantic dreams will stop
浪漫的梦想终会停止
So I bid mine goodbye and never knew
当我与我的梦想道别 却不曾意识

So close was waiting 它就在我身边等待

Waiting here with you 等在你的位置
And now forever I know
我知道 从今天开始
All that I wanted
唯一想要的

To hold you, So close 只想拥着你 ,如此之接近

So close 在咫尺之间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将到达,那人尽皆知的童话结局
Almost believing this one’s not pretend
我几乎相信这一次不是虚幻
And now you’re beside me and look how far we’ve come
但你现在就在我身旁却看起来那么遥远
So far
we are 远若天涯 而我们

So close 近在咫尺

How could I face 我该如何面对

The faceless days 没有你面孔的日日夜夜

If I should lose you now? (我该如何面对)如果现在即将失去你?


We’re so close 我们是如此接近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那人尽皆知的童话般的结局
A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one’s not pretend
我几乎相信这一次不是虚幻
Let’s go on dreaming for we know we are
我们知道自己的位置 让我们的梦想继续
So close
近在咫尺
So close
近在咫尺
And still so far
而我们却远若天涯





2 則留言:

  1. 傻瓜,我总是让你猜不透。
    我很难猜吧。思绪一时一样的,从来就不清楚地透露给你知道。
    也许是这么多年来习惯了,把自己的心事隐藏起来。
    可是你知道吗?
    你的出现,为我打开了那扇关闭心事的窗。
    也许依旧不能确切的让你感受到我有向你表达心事的那股感觉,
    可是真的,你真的是我透露得最多最多心事的那个人了。
    霞和珊,在你出现之前都担当着那个接收我心事的人,现在还是有的,可是你真的是那个我愿意把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和你分享的人。
    有些不能告诉她们,不敢告诉她们的,在你面前,我都只想对你说,把我所有的想法感受都只告诉你。
    只是,很多时候,时机都不适当,所以就无法向你诉说了。当过了,也就觉得没关系了,不想和你倾诉,因为不想增加你的负担。
    对不起亲爱的,我会努力让我们的距离拉近,不让你感到迷茫与担心。
    等我好吗?
    每次都要你等我改变这,改变那的,对不起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旋律波动总让人浮现不同的画面
    心情、感受也响应这跳动音符
    以前工作或在埋头苦干总爱听歌
    现在已没有这习惯
    觉得音乐应该要好好享受
    静静聆听
    当然
    视乎什么性质的歌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