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第一天

這是你離開的第一天所寫的文章。
原來,現在的你已經在台灣了,那個我曾經夢想而又陌生的地方。

呵呵,我想,我得慢慢學會習慣一些事情,
因為即使我到台灣后,也未必能夠何時何地地SMS和通電話。
(不懂台灣手機收費貴嗎?)
但至少讓我欣慰的,是能夠隨時上網跟你談天和見面。
希望你,在那裡一切還好。
希望你能夠適應你的新生活還有你的新環境。
這樣講,感覺很老土,呵呵~
但真的,這是我所期望的。


除了你,我今天還想到很多很多事情,
原來,我們這一群朋友中,大部份的人都在台灣了。
曾經很多很多的過去不斷在我腦海中播放。
最近才想起,原來我們大家已經相識了3年多(甚至4年多),
原來我們也一起生活過那麼一段時間了。
我們曾經一起做過很多事情:好事、壞事、包括傻事。

我一直一直認為,一群朋友一起做些瘋狂的舉動,那樣的回憶才會是最美好的回憶。
如果大家總是太現實,不是很悶嗎?
那次半夜的波德申、那次隨興的雞粒飯與燒魚、那次不眠的茅草山、那次無奈的文學周、那次酒精與國王遊戲的瘋狂、那次偷偷回去拿窗簾、那些偶爾突然的家中火鍋、多次三更半夜喝茶的日子,我都會一一記得。
其實,這些瘋狂,才最值得我們去紀念。
因為,當我們以後在生活壓力和工作環境下苦苦掙扎時,這些日子也許就不會再有了。
如果當初這些瘋狂舉動換來的是大家一句:“你們加油,我才不跟你們癲”、“不要傻啦,現在去XXX?醒了沒有哦”,那麼,我想我們的回憶必須加插許多的空白頁了。
呵呵……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有很多做傻事的時候。

借用某套電影中,張先生的一句話:“不值得,但痛快。”
這一句話,跟加影的朋友說,也跟家鄉中某些朋友說。
不值得,但痛快,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