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一篇關於友情的文章

嗯……結束了台南行,淡淡的,匆忙的結束了。
很累,超累。睡了應該有5個小時吧,
外加發熱氣的嘴潰瘍、右腳水泡,
和,那個炎夏天氣。

過程結束,或許有人不喜歡,或許有很覺得不盡興,但是也結束了。
當笙歌散盡,更多的是感觸。
也許最後一次了吧,大夥兒一起出遊,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在馬來西亞,
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次。
過後勇留在台灣讀碩,13回東馬,丁、夏媽和慧3繼續四年級,
 二少不知歸向何處,但我想終究不會離開中馬的,
 我們都開始工作,能聚的日子,會有多少呢?

是的,我們都太習慣安慰自己,
我們總是會聚回一起的。馬來西亞不大吧。
只是,我想我是殘酷的。或許說,我是悲哀的,
我總是喜歡將問題戳破,
因為這樣才不會太有希望,也毋有失望。
一如money姐的問題,當初也不是說會下來找我們嗎?呵呵……
同在台灣,卻一次也沒見過面啊。
我們不會有太多機會再見了。
人生在不同時間地點會有不同際遇,
多年後回首,會否依然如一?也許只剩下緬懷,
 
我知道結果,所以我更努力希望這次大家都開心,
雖然總有許多錯誤,抱歉。
這一次聚會后,也許我們還是會聚在一起的,
但就是零零散散的那幾個了。

這一次旅程,很忙,很趕,被逼與成大的朋友爽約了,
但是我依然堅持,希望大家帶大家走一次大家一直一直說無法走到的台南。
因為我真的很怕,怕大家終究各散東西。
真的,衷心的希望,我們依然有機會聚在一塊,舊情如昔。
這些日子,不算之前的證書班,從先修開始,一直到現在,5年了,
許多許多,總有些令人無法忘懷的。
那些半夜喝茶看球,那些瘋狂下海邊,那些家裡火鍋,那些週末看戲唱K。

我以為,我盡力去做我想做的,到必須放手的時候,我能無憾而去,
只是後來我發現,我做越多,我只會越不捨得。
終於,我們走到分岔的路口,不得不說再見。
這一年,桃花落盡,人面全非,連我也不認得我自己是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