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刺猬

我想,我是不該擁有幸福。
人終會有報應,雕是對的。
不是迷信佛教,我對於應果之說不甚以為然。

只是,
欠人太多的人,不該擁有幸福。
這一輩子,愛過太多人,也拒絕過太多人,
為自己的快樂而讓人痛苦,是一種無可原諒的罪,我如此篤信著。
爲了那些沒有理由的理由,傷害太多太多人了。
曾經開心,然後分別,耽誤別人的腳步,我開始厭倦。
有些人說我厲害,有些人說我幸福,
是嗎?
總有些人懂的,我一點也不厲害,我像個小孩,無知的小孩。
我也一點都不幸福,從我決定做這樣的人的那天,幸福已經離開我了。

或許是責任與罪惡感的驅使,我想,像我這樣的人不配擁有幸福,
不為孤星,而是罪惡。
我很容易讓你窒息,也很容易奪走我給你的一切,
不要太接近我,我是帶刺的刺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