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這個暑假·2011


 這個夏天,不管金錢問題、不去打工、
四處找朋友和家人敘舊與酗酒。
放縱的兩個月,
現在結束了所的節目,終於要走了。

很多人事物已經過去,成為了新的回憶,
我會記得,都會記得。
特別是那兩天,最接近我靈魂深處的兩天,
即使到最後,我什麽也不會擁有,
至少我有這兩天的記憶。
每一個時刻,每一個場景,我會記得的。
紅黑白,每道顏色的色彩。

悲觀主義依然如舊,放棄希望,
不會相信未來,
毋有奢望,也就毋有失望。
把握現在,不是去寄望以後,作最壞的打。
這些快樂與放縱的日子,我還是相信不會再有了,
有,是意料之外,會更開心享受;沒有,意料之中,也不會失望。
這樣不是更好嗎?

過去的過去,回歸理智的生活與日子,
我將面對現實。
還有很多問題要去解決的,我知道。
在解決這些問題前,我什麽都不能做吧。
希望一切都能好起來。

還有要說的是,這個暑假,欠太多人人情了。
最多的是阿健。
每一次,都沒有跟我計較,為我跑上跑下,
給足我面子,為我分擔我的憂愁。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只是這次我看得更明顯。
我想幸運的是我有這個朋友在。

在我死去的那天,我一定會刻個墓誌銘,
然後一定會寫下這一句話:
「俞熙健,借我一生。」

2 則留言:

  1. 借你一生再成为两肋插刀的好友吗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要,下輩子再看到他我會當場槍殺他~
    只是這輩子他讓我受太多了,塑造了我的一生,所以叫做借我一生~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