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我是個很長氣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對你表剖心事,那麼一定是長氣到不行的沉長談天。
跟情感有關吧,我想。
我的情感很多、很容易滿,不是因為我多愁善感,而是因為我的記性太好。
很多事情、感覺、悸動、心酸、時間、地點,我都記得,一清二楚的那種。
所以我很容易就回到從前。
時間能夠沖淡一切,這句話對我來說根本是狗屁。
經常回望回憶的人,很美,但也很可悲,
而我恰好就是這種人。

所以我感覺很容易滿,滿了我就想要抒發出來。
只是習慣了,不想讓任何人聽太多我的事情,因為這會令人反感。
若不是真的按耐不住,我不會捉著別人,喋喋不休的告訴別人我的故事,我的情感,我的一切。
沒人會喜歡一直聽些亂七八糟、事不關己的事情吧,
更何況我的回憶、我的情感是那麼的悶騷。

我愛聽別人的故事,收集別人的情感。
看著對方,我難免會想到底他背後有著怎麼樣的故事呢?
但是我不愛讓別人聽到我的故事,
有時候說,也會很自然的半真半假、混淆視聽。
我怕,怕別人覺得我煩,我始終認為別人不太會對我的事感興趣的。
同時,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模式,
我情願輕浮地含糊帶過,也不想給人知道我的太多。
我不愛解釋、不愛表現出來,哪怕很多人會因此誤會我,
我也不會搖頭擺尾地去迎合別人。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對吧?呵呵……

幾個吧,總有那麼幾個朋友,是我會告訴他們我真實的情感的。
例如我給他知道我部落格的那幾位,呵呵……
雖然那條魚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有時候講多兩句我就想飛踢給他死,
但是總有些時候他是單純,單純到讓我舒服。
還有一些不常聯絡,但是很適合談心的朋友。

這些人不全是一些會經常跟我黏在一切的人,只是他們都給我很安心的感覺。
遠遠地關心,遠遠地問候,不常聯絡,
但是真的發生什麽事時,還是願意相信我的一些人。
感謝生命中還有那麼幾個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