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仗義每多屠狗輩

仗義每多屠狗輩,
有時候真的如此覺得。
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我要求太高,
還是別人真的太差。
不敢說自己辦事能力很好,
至少朋友要求的,都會做到有個答案,有個交代。
但就是有些人,愛理不理似的,問他任何問題,總是含糊帶過,給些不盡明確的答案。最愛用的詞語就是“應該”……
問題發生了,就說“當初我說應該嘛,又不是一定,所以不是我的問題”……
無言……

最近生日將近,我並不是一個超級重視生日和自己的人,
總是覺得別人願意幫你慶祝,是自己的榮幸,
當做bonus,非理所當然。
你不願意,我不勉強你,但是如果可以的話,
請不要說一口漂亮的話,
說什麼一定要慶祝,要這樣要那樣,
然後真的要做了,問你到底想怎麼樣,你又擺出一副勉強的樣子
應該可以的啦”、“應該就這樣囖”、“哎喲,你不懂啦,我有我的煩惱”
其實,你真的可以直接告訴我,你不能去了,我不怪你,
但當你擺出強迫自己的樣子,我就會不爽……
你直截了當,至少我能自己安排我的時間,
不需要靠你。

我知道的,人總要自己的問題,但是請不要影響我。
搞得自己什麽個似的。
朋友之間非一定要為對方不辭勞苦,但是至少給我一個交代吧?
人出來了,多事情忙了,就會以自我為先,別人為后。
我懂,我真的懂,所以我從沒有怪任何人。

人家說:“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也許真的粗人比較講義氣吧。
讀書讀多了,聰明了、會算了、自私了、計較利益了、
在不影響本身利益前提下的相交,或許才是這個社會普遍的現象。
所以我總喜歡草根、總喜歡淡淡的萍水相逢。
那種沒有利於衝突,不會相互維護自我的,才是最好吧。
或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