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緣分


你相信緣分嗎?
我信。
有些人,有些事,兜兜轉轉,始終還是會發生的。
有時候緣分這種東西不到你不去相信。
不知是否我自己想太多,
但我依然記得那些時刻,歷歷在目。

偌大的校園,超過50棟的建築。從來沒有的約定,不是我遲到,不是我選擇走平常不太走的那條路他不會經過看到我,不會拍我一下,就不會有那一天的事情發生。

不是一次的聚餐,他突然提起那個話題,我突然講了那句話,他不會與我有跟進一步的接觸,更不會改變我的人生。認識多年,從未真正接觸,讓我慶倖,有個想法可以那麼接近的人。

不是認識了現在的這一班朋友,而朋友跟他曾經住同一間家,我不會再與他,那個多年前的好友還有交流。不會瞭解他的感受,不會懂他的想法。或許,今天的我們就真的各自天涯了。

如果不是他轉系過來,我們不會有更多的機會,不會有那個稱謂,不會有多年的糾纏,不會有今天的事情。

如果他不是遇到她,就不會再有下一次,不會覺得要這樣慶生,不會看到某些人為我的付出。他也不會接近另一個她。

看不懂嗎?不需要懂,
因為這是我的事,是我的部落格。
我懂,就好。
哈哈哈~

發現有些事情,該發生的就會發生,該失去的總會失去。
不是鼓吹消極的思想,
只是希望能夠不執著。
一如莊先生所說的道理。
與其太耿耿於懷,不如看看當下,把握而努力,不是更好嗎?
該來的,總會來。
哪怕你從不去注意的那些人和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