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感受



再做一次,以前常做的白癡事:
用自以為優美的文辭,堆砌成沒有內涵的詩。
曾經很愛為此,并沉醉如斯。
我想,這是屬於年少的輕狂與無知。
當初選擇中文系,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壞習慣的誤導。


 ————————


航行在那緩動的海上,我們
掌著,斷開的舵

舉手投足之間,營造了錯覺的迷霧
漩渦縈繞,誰又抽身得了
當灰白天空又淋漓
在霧靄晨濛中
我們能否等到月光灑落滿地的日子?

我懂,最難受的雨
不是傾盆落地,而是綿綿不斷的持續
當細雨迷蒙了螢稀,模糊我的雙眼
前方總是荊棘
木漿亂舞
卻不懂如何擺渡到下一個驛站

在船身紛落的那刻,
你我會懂,昨天的筆觸,無法寫出今日的夢。

然後,我皺眉……然後,你落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